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采暖季将至 沧州河间近期将发放这笔补贴

2019-10-25 17:3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气温骤降,今年北方地区采暖季即将来临。然而,近日沧州河间多位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2018-2019年采暖季的气代煤用气补贴还未发放。对此,河间市气代煤电代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称,目前,河间市气代煤气价补贴资金已到位,预计今年供暖前补贴金额将发放至村民手中。

刘先生是河间黎民居乡田留念村人。他告诉记者,去年9月田留念村进行了气代煤改造,他家安装了燃气灶和壁挂炉。“去年冬天,我们家就使用了燃气供暖。整个采暖季共使用了1100立方的燃气,花费了约2800元。”刘先生说,在进行气代煤改造工程时,他曾听说政府部门在供暖季结束后会对农户进行相应燃气补贴。然而,直到现在,村民也没有收到发放补贴的消息。“去年到底有没有用气补贴呢?如果有的话,到底什么时候发放呢?”刘先生问道。

记者了解到,2017年,沧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沧州市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财政政策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对农村地区气代煤补助标准进行详细说明。其中,给予采暖用气1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由省、市、县各承担1/3,补助政策及标准暂定3年。

针对刘先生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河间市气代煤电代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工作人员称,2018-2019年采暖季农户使用气代煤采暖可享受气价补贴,并按照1元/立方米、每户每年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的标准进行补贴。“目前,河间市气代煤气价补贴资金已到位。因涉及补贴用户较多,工作人员正在核对补贴名单和补贴金额,预计今年供暖前补贴金额将发放到村民手中。”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