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5年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7200多个

2019-10-25 22:1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在10月25日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对接推介会上,省协同办副主任许爱朝介绍了河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情况。5年来,河北共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7200多个,其中产业活动单位5500多个。

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对接推介会现场。 记者潘文静摄

5年来,在中央国家部委有力指导下,在京津两市大力支持下,河北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要素等资源,集中打造和精心培育了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沧州渤海新区、石家庄正定新区等一批规范高效、富有特色的重点承接平台,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全力确保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接得住、接得好、接得牢。

5年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张北云联数据中心、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河北,初步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2017—2018年,全省吸纳京津技术成交额367亿元,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3000家,建设各类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100余家,9家机构进入国家创新驿站序列,13家进入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序列。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