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10月下旬全省完成营造林833万亩

2019-10-26 21: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从10月26日讯(记者曹智)从今天河北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两山、两翼、三环、四沿”重点区域营造林扎实推进,全省造林绿化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0月下旬,全省完成营造林83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16万亩,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165万亩,营林252万亩),占全省总任务的83.3%。

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邢台、邯郸、定州等八个市均完成总任务的85%以上。其中,张家口市完成营造林154万亩,是营造林面积最多的市;廊坊市完成营造林51万亩,是年度任务的135%,已超额完成任务。

各地把造林绿化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实施,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了造林质量和建设成效。

全省持续推广“郝氏造林法”,有效解决了太行山、燕山地区气侯干旱、土层瘠薄、蓄水能力差等制约造林绿化的关键问题,实现了一次造林一次成功。

邯郸市涉县把造林绿化与生态旅游结合起来,建成以大片森林为主体,点线面、带网片、林园水相结合的森林生态风景区,绿了荒山、兴了产业、富了百姓。

唐山市开平区把造林绿化与环境治理有机结合,在清理“散乱污”企业、拆除违法建筑同时,高标准建设“唐山花海”,营造了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提升了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下一步,我省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抓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各地将坚持目标导向,对照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备足苗木等各类物资,抓住当前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高标准开展整地造林。加大组织宣传力度,通过召开现场会、调度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掀起造林绿化高潮。

抓质量,确保造林成效。各地将坚持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并举,乔灌草、带片网相结合,人工修复与自然修复并重,科学高效地恢复林草植被。因地制宜,科学配置树种,大力推广乡土树种,扩大经济林种植面积。严格执行营造林技术标准,强化过程管理,严把关键环节,加强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促进苗木健康生长。

抓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各地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省林业和草原局将由局领导带队,深入造林一线,对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严格考核,对已经完成的查成效、对正在推进的查进度、对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对影响落实的查责任,全力推动造林绿化工作迅速开展,确保完成营造林1000万亩的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