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邯山区25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9-10-26 23: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邯郸市邯山区举办招商引资暨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让签约对接大会。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李珊珊)今天上午,邯郸市邯山区举办招商引资暨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让签约对接大会,15个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让项目和10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这是该区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和精准招商吸引客商的重要成果,是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今年以来,邯山区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持续搭建科技成果交流展示平台、做好产融对接,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活力。为了将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该区深入推进政企合作、院企合作、校企合作,积极组织开展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新建研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不断提升企业的研发层次和创新能级。今年该区新增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家,正在培育的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3家,截至目前,全区建有重点实验室3个,技术创新中心5个,居全市前列。

该区将科技创新作为培育壮大新动能的“主引擎”,制定出台了《区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力度,今年财政科技支出预算达2600多万元,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1.2%,并逐年增加,年初为41家(次)企业兑现奖补489万元。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推动科技型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今年以来,全区新认定及复审科技型中小企业共计507家,累计达到888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19家,11家企业通过2019年首批高企认定,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2家。在今年6月份省科技厅发布的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中,邯山区在全省排名第16位,位居全市第二。

当天签约的1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26.45亿元。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该区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三大招商工作重点,外出招商165次,邀请客商来邯考察118次,开展第二届邯郸冀商发展大会、冀中南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等一系列精准招商活动。

当天还举行了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让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如何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让落地,推进校地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座谈。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