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暨残疾人扶贫工作现场会在行唐召开

2019-10-27 02: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暨残疾人扶贫工作现场会在行唐召开

王东峰作出批示 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10月26日,全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暨残疾人扶贫工作现场会在石家庄市行唐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强化政策保障,支持就业创业,确保贫困残疾人如期高质量脱贫。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夏延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王东峰书记批示。

王东峰在批示中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残疾人是重点。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要坚持精准帮扶,完善建档立卡,登记到户到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加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康复扶贫、教育扶贫和志愿助残扶贫,促进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分类施策,对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落实就业帮扶和增收措施,对无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行社保兜底保障,对有特殊困难的加大救助力度。要坚持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责任体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职能责任,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防止返贫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就业创业和残疾人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力推动、狠抓落实。要聚焦重点发力,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最低保障、医疗保障、危房改造补贴等政策,加大扶贫产业吸纳贫困残疾人、贫困残疾人技能培训和贫困残疾人创业支持力度,深入开展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阳光志愿者助残扶贫、残疾人脱贫典型示范引领等扶志扶智行动,持续提升残疾人康复水平,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沟通协调、贫困监测、督导考核机制,强化舆论引导,动员社会参与,凝聚起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与会同志观摩了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霍村扶贫助残“巧手坊”,承德市委、行唐县委、魏县残联和省残联、省民政厅、省扶贫办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