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至欧洲首个正班客带货航线开通

2019-10-27 16:4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石家庄—莫斯科正班客带货航线首发现场。 通讯员郑晓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郑晓伟)10月27日8时许,一架机型为B767-300的飞机从石家庄机场起飞,飞往目的地俄罗斯莫斯科。这是石家庄至欧洲首个正班客带货航线,标志着石家庄机场的国际货运业务走向正轨。 

该航线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运营,航班号为EO443/4,最大可承载重量为8-10吨,每周日执飞1班。运送的货物主要是河北及其他地区的服装和LED屏、断路器等电子设备。

石家庄—莫斯科洲际航线货运业务开通后,为中俄两国经济贸易搭建起“空中之路”,打造了河北对外开放门户、国际化窗口。

图为石家庄—莫斯科正班客带货航线首发现场。通讯员郑晓伟摄

近年来,石家庄机场积极与海关、航空公司、货运经销商进行协调对接,加大国际客货运航线开发力度,先后开通过飞往韩国、日本、爱沙尼亚、立陶宛、法国、德国等国家的货运航线,在人员、设施配备及业务流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目前,石家庄机场南北货运区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并建成投用了两个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完善了机场国际邮件、快件进出境口岸功能,为开展国际快件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了平台。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