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挽损入库7.8亿!河北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2019-10-28 09:5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抓捕1092人、挽损入库7.8亿元

河北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省税务稽查部门围绕税收中心工作,聚焦减税降费工作主题,采取扎实有力措施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截至2019年9月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一周年之际,抓捕1092人、投案自首208人、挽损入库7.8亿元,通过持续严厉打击,取得明显成效。

全省虚开发票高发频发问题呈全面下降态势

在查处对外虚开上,截至2019年9月底,检查企业1652户,认定虚开发票份数4.4万份,定性虚开发票金额 46.7亿元、税额7.6亿元,除检查户数增长外,发票份数、金额、税额同比分别下降12%、16%、19%,检查户数增长充分体现了河北“露头就打,打早打小”的打击理念。检查接受已证实虚开发票企业3898户,涉及发票10.1万份、金额159.3亿元、税额26.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3%、21%、3.2%、6%。自今年6月份呈全面下降趋势后,已连续四个月持续下降。

河北省无论对外虚开还是接受虚开指标持续均呈下降趋势,虚开发票高发、频发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检查骗税案源581户 查处骗税案件取得突出成效

查处骗税案件取得突出成效,为国家挽回重大税款损失。截至9月底,河北省共检查骗税案源581户,追回已退税款28680.70万元,其他查补224.53万元,共计挽损3.09亿元。其中,成功查处了“3.07”涉嫌骗取出口退税专案,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1.05亿元,得到税务总局充分肯定。

四个率先两个领先扎实有力打击涉税违法犯罪

打击虚开骗税在全国实现四个率先。1月24,联合税务总局驻北京特派办、省公安厅、石家庄海关、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率先在全国召开“打击虚开骗税、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不断释放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和优化市场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6月10日,联合省公安厅、税务总局驻北京特派办在全国省级范围内率先下发《敦促涉嫌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的通告》,在社会上掀起强大舆论声势,持续保持高压态势;8月5日,联合省公安厅、财政厅率先在全国构建起打击涉税违法犯罪长效保障机制,纵深推进部门融合作战,为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向纵深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创新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率先集成打击虚开骗税的作战体系,实施精准定位快速打击。

查处成果全国领先。2019年1-9月份,河北省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中,投案自首人数128人,全国第三;抓捕人数392人,全国第三;检查户数5523户,全国第四;打骗挽损税额3.1亿元,全国第九;打虚涉案金额231.2亿元,全国第十一。两年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查获虚开骗税团伙62个,起诉118人;抓捕人数1092人、投案自首人数208人,持续保持全国第一、第二位。河北省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得到税务总局和河北省政府的肯定,多个兄弟省市到河北进行学习交流。

查处接受已证实虚开发票挽损税额连续三年保持全国领先。持续加大对接受已证实虚开发票企业的查处力度,在我省接受已证实虚开发票涉及户数、发票份数、金额、税额在全国排名并不靠前的前提下,2017年、2018年查处接受虚开入库税款5.36亿、5.9亿在全国排名第一的基础上,2019年截至9月底,入库税款3.3亿元,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加上打击对外虚开入库税款1.4亿元,查处虚开发票共计挽损税额4.7亿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