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驾校教练竟然二次酒驾!河北曝光十起严重交通违法案例

2019-10-28 14:3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崔丛丛)今天,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曝光10月全省十起严重交通违法案例。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河北省正在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省交警将针对冬季特点,继续严查严处客车、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醒驾驶人守法出行,杜绝侥幸心理,切勿触碰法律红线。

交警正在执勤。 河北省交管局供图

1、无牌、无证,竟想从山东驾车去廊坊。10月2日10时,沧州市渤海新区公安警务站民警查获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小型轿车,该车驾驶人指着自己悬挂的“内燃观光车”牌子振振有词地辩称这种车不需要挂牌。该驾驶人只有C4驾驶资格,不能驾驶小型机动车,就在这种情况下“内燃观光车”上竟然还有两名乘客。据驾驶员刘某东交代,10月2日一大早他在山东省惠民县驾驶该车前往廊坊市胜芳镇,准备在渤海新区石黄高速口上高速。刘某东因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未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750元,驾驶证共计被记25分的处罚。

2、荷载2人,竟然拉载了19人!10月8日17时,保定公安交警望都交警大队在望都东二环与京深线交叉口执勤,执勤交警发现一辆厢货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立即上前检查。检查中发现,核载2人的机动车驾驶室内乘坐了3人,超员1人。随后,民警示意驾驶员打开货厢后门,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16人从这个装着货物的夹道中陆续走了下来。核载2人的轻型厢式货车竟然实载19人!交管部门对该车驾驶人姬某某超员、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做出记分19分、罚款1750元的处罚。

3、无证开报废车,要钱不要命!10月8日11时,衡水市安平交警在辖区西外环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车身破旧的面包车摇摇晃晃地迎面驶来。执勤交警判断该车存在交通违法嫌疑,遂将该车拦停。果然,透过面包车车窗发现,这辆原本应有8个座位的载客面包车,车厢内被拆的只剩下主副驾驶两个座位,后排还拉了约1吨重的钢丝。执勤交警发现该车驾驶人没有驾驶资格,面包车早在2017年便已报废。据驾驶人李某某交代,这些钢丝是在附近工厂里买来的,用来制作丝网。因为家里距离钢丝工厂较近,虽然明知自己没有驾驶证,还是心怀侥幸的开车上路。没想到今天回家途中,被交警当场查获。交管部门依法对李某某无证驾驶及驾驶报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4、闯卡、藏匿、狡辩,原来是醉驾,142.94mg/ml。10月10日晚,石家庄市红旗大街南二环附,桥西交警大队交警开展酒驾查处专项行动。22时10分,一辆车牌照为冀A9WXXX的白色轿车缓缓来,该车在临近检查点时,突然加速,试图闯过检查点。交警立即使用阻胎器拦截,该车左前轮瞬间被破胎,但该车仍加速逃跑,在连撞三辆车后,撞上了安全岛无法继续行驶,车内跳下四个人向着不同方向逃跑。追赶的交警分别从某家具城、女卫生间等地方将车上四人一一抓获。起初四人均不承认自己喝了酒,也不交代谁是该车驾驶人。交警将四人带至医院抽血检测,并调取沿途监控比对,最终确认该车驾驶人为宋某某。经检测,宋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2.94mg/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已被刑事拘留。

5、卖酒,喝酒,酒驾,都是酒惹的祸?还是不自律?10月11日晚,沙河市新兴路与机场路交叉路口,邢台沙河市交警大队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9时20分许,一辆电动厢式运输车缓缓驶入,突然掉头准备逃跑,被后方的执勤交警成功控制,交警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3mg/100ml。驾驶人解释,他在当地代卖某品牌酒,自认为酒质量好,喝完不上头,不影响开车。因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交管部门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15日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的处罚。

6、网上买假证,小聪明丢自由。10月12日10时,衡水市景县交警在富德路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一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字体有异常,经过核查发现,驾驶员“刘某某”其真实姓名为郭某某,实际住址等内容均与驾驶证上的不符,很明显所持驾驶证系伪造。经询问了解到,郭某某不久前因酒后驾驶,驾驶证现还处于暂扣之中。他为了方便出行,便耍起了小“聪明”,托朋友在网上花200元买了个驾驶证。郭某某因使用伪造驾驶证和驾驶证暂扣期间违法驾驶,交管部门合并给予罚款2500元,记18分以及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7、隔夜酒,让还没捂热的驾证被注销。10月13日8时,邢台沙河市交警大队在西环路上例行检查,当排查到一辆白色小轿车时,发现该车驾驶人神色慌张,便上前进行酒精测试。显示结果为3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司机苏某杰交代,昨天晚上十点多喝了两杯白酒,没想到过了一夜仍然处于饮酒状态。经过进一步的检查,民警发现该驾驶人在今年3月份刚刚取得了驾驶证,目前还在实习期内。驾驶人苏某杰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因为该驾驶人处于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刚刚拿到的驾驶证也被注销。

8、一节黄胶带,带来了15天的行政拘留。10月15日10时,衡水交警直属三大队指挥中心收到预警:一辆车牌号为冀J1851X的重型仓栅式货车涉嫌使用假牌。大队立即进行查找,在一物流园内发现该车。当该车驾驶人看到交警时,慌忙下车向车头跑去,企图摘下车牌,被民警拦下。经过对该车牌检查发现,该车牌的数字“8”处粘着一截黄色胶带,撕下后竟然是字母“S”。据驾驶人马某交代,当天是从邯郸送货到衡水,因害怕被电子警察拍照扣分,就想到了用黄胶带变造机动车号牌的方法来躲避抓拍。交管部门对违法人员马某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做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9、又是贪图几口酒,丢了饭碗,后悔晚了。10月15日21时,衡水市故城县公安交警大队正在夜查行动中,在对一辆车牌为冀TXX287营运重型自卸车驾驶人进行酒驾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超过21mg/100ml。该车驾驶人闫某称自己是中午在家喝了两瓶啤酒和一点白酒,而且自己现在不是开车去工作,只是给老板送车,没想到这么晚还有交警查酒驾。闫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驾驶人闫某处以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面对处罚,闫某后悔之情难以言表,称“因为几口酒丢了饭碗,没脸回家和父母老婆交代”。

10、驾校教练+二次酒驾=失业。10月19日22时许,邯郸市冀南新区大队交警在开展夜查时,一辆白色大众汽车接近设卡点时企图在车流中倒车逃跑,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辆。驾驶人是一男子,当打开车门时,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鼻而来。驾驶人拒不配合酒精检测。在多次劝导无效的情况下,交警暂扣车辆,将驾驶人控制并带回大队。经询查,驾驶人黄某并不是首次酒后驾驶。2018年6月因酒驾被交警处罚过,这次他体内酒精含量为43g/100ml,属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黄某还是某驾校的教练,知法犯法。交管部门对黄某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并行政拘留15日,驾校也将黄某开除。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