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一年整治高铁安全隐患4万多处

2019-10-28 23: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曹智)从今天在石家庄召开的全省高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上获悉,去年10月以来,河北针对全省境内12条普速铁路、6条高速铁路,以及京张、京雄等8条新建高速铁路,开展了全省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整治“回头看”、暑运铁路线路和京广高铁专项整治等活动。截至今年9月底,河北共整治各类高铁安全隐患41189处。

省直15个部门和铁路北京局集团组成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本行业本领域保障铁路运行安全的监管责任。同时,河北明确高速铁路沿线市(县、区)和铁路有关单位实行“双段长”责任制,设铁路运营单位和地方街道(乡、镇)相关负责人各1人作为段长,履行巡查、会商、处置及上报信息等职责,及时发现新增隐患问题。目前,全省有“双段长”1500余人。

按照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等四部门《关于开展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全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经验,8月1日,省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河北省境内京广高铁沿线环境整治的通知》,确认京广高铁沿线存在103处重点隐患。截至9月25日,这103处重点隐患已全部整治完毕,提前完成我省境内京广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危树隐患数量大,补偿多,协调难。针对剩余危树隐患,我省加大路地双方协调力度,加快解决危树隐患问题。廊坊境内涉及15万棵危树的剩余2376处安全隐患已于9月30日前全部整改完成。其他地方危树隐患也将按期完成整改。

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河北在高铁沿线整治垃圾堆物697处、塑料大棚823处、各类彩钢瓦14319处,高铁沿线一些地方的脏乱差现象得到根本扭转。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