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外卖小哥:为幸福奔跑

2019-10-29 04: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摄制:记者赵杰、戎晓杰 通讯员杨宽

10月7日21:30,央视新闻频道,《为了可爱的中国》第七集,来自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的外卖小哥周磊和杨利伟、郎平等嘉宾一同畅谈自己成长路上的追梦故事。

周磊一家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节目录制。(资料片)

周磊,31岁,职业是一名外卖骑手,业余时间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歌唱作品,拥有超过两百万的粉丝,还一举夺得央视《星光大道》2018年度总决赛季军,没接受过专业音乐训练的他,线上线下人气都很旺。

风尘仆仆的造型让周磊在网上极具亲和力。

做外卖骑手前,周磊运过矿石、卖过鲜花、跑过出租,为了生计辛苦打拼,换过不少职业。转眼间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2014年,周磊和妻子周秀伶在县城贷款买了房,一家人的生活幸福满满但也压力重重,于是周磊和妻子一起当起了外卖骑手。

周磊在家中做直播前的准备。

每天,周磊两口子奔波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周磊说,赶上风霜雨雪的坏天儿,订单量也会陡增,真是忙得脚不沾地,一天就吃一顿饭,再遇上个难缠的客户,也是少不了的委屈。周磊说他跑单的最高记录是单天100单,看着妻子也和自己一样,风里来雨里去的,他坦承——“心疼,压力特别大”。于是,周磊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唱歌,一路走来一路歌,把心事唱给自己。他把自己唱歌的视频试着在网络平台上发布,没成想,这一试,竟意外上了“热门”,成了“网红”。

工作中周磊被粉丝认出,大家请他现场高歌一曲。

“千辛万苦的付出,早已放弃了归路,爱到深处却只剩下无助,回忆总想哭……”《回忆总想哭》是周磊在网络平台上第一支点击率破百万的视频。拍摄那一条视频时,他刚刚完成一天的工作,工作服没顾上脱,也正是这风尘仆仆的“造型”和唱到人心坎儿上的歌,让周磊的这条视频在网络上获得广泛共鸣。

有了名气的周磊平日里依旧是那个服务热情的外卖小哥。

有了粉丝的积极反馈,周磊的“网红”之路一发不可收。从此,无论何地,只要有空,周磊都会拉开“架势”来上一段儿。“我喜欢那种积极的歌曲,唱着就有要努力打拼的冲动,苦也不说苦。”不少流行歌曲都让周磊重新诠释得更“接地气儿”。“他打小就爱唱歌,山里人哪知道他有这方面的天赋,婆婆说现在有点后悔,没有把他送去学音乐。”周磊的妻子打趣说,自己“捡漏”嫁了个“歌星”。

周磊在送外卖途中接收订单。

有了名气的周磊并没有“小膨胀”,平日里依旧是那个准时准点儿、服务热情的外卖小哥,网络上还是那个不改质朴本色、给自己打气歌唱的“草根明星”。周磊坚信这个社会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每个人距离时代的顶点都很近,因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记者 赵杰 通讯员 杨宽 摄影报道

整日奔波的周磊两口子难得一起陪陪孩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