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将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

2019-10-29 11:0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杨明静 赵瑞雪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杨明静、赵瑞雪)从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将于今年12月27日-29日在河北奥体中心集中举办。

据了解,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与各市、县(市、区)和高校比赛分开举办。省级比赛由省体育局和石家庄市政府共同承办,赛期3天。各市、县(市、区)和高校比赛,由各市、县(市、区)政府和省教育厅分别负责,11月中旬开始,12月25日前完成参加省级比赛队伍选拔和组建工作。

项目设置方面,本次冰雪运动会分为竞赛部分和展示部分两个单元。竞赛部分是按照全国冬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置的,属竞技性比赛;展示部分是面对社会群众,以趣味性、普及性为主设置的若干冰雪项目,属群众性比赛活动。省级运动会竞赛部分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和优秀运动员组,设置了6个大项,分别为滑冰、冰球、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雪。

奖项设置方面,本次冰雪运动会对应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设“道德风尚奖”,对应竞赛成绩设立“突出贡献奖”,对应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设立“最佳组织奖”,对应各地区运动会开展情况设立“最佳赛区奖”。 组委会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全程对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进行评估。

本次冰雪运动会的总体目标是: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百县”指的是全省所有县(市、区), “万校”指的是全省所有大中小学,“千万人”指的是通过本次冰雪运动会,带动全省今年实现1700万人(2019-2020雪季任务)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9-2020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也将同时展开,还将举行河北省冰雪产业器材展示,河北省地方特色冰雪活动展示,河北省冰雪运动成果展示。省各市、县(市、区)将以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平台,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为主题,紧抓青少年群体,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的方式,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