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贺!河北4人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

2019-10-30 1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董琳烨)今天,中央文明办在江西省宜春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点赞评议,98人光荣上榜。其中,河北省4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他们分别是:潜心钻研太阳能光伏技术、获得17项国家专利的英利集团有限公司90后职员耿亚飞;“大校军官”回乡当“村干部”、推动村容换新颜的河间市大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南李子口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南古寨、杨头、南北李子口等五村党总支部书记石炳启;扶危救困、长期资助200余名学生、每年拿出30%利润做公益的广平县80后女商人、爱心企业家田瑞敬;“信义兄弟”替亡兄还债45万元、用诚信和实干经营隆尧县程玉面粉厂的负责人程运景。

耿亚飞,男,保定市博野县人,英利集团有限公司一名90后职员。爱岗敬业,勤奋钻研,主要从事于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研发、工艺优化工作。入职六年来,他获得拥有17项技术专利,参与多项全国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研发技术项目,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保定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石炳启,男,1958年12月出生在河间市兴村乡大庄村,1978年入伍,1980年入党。2018年2月13日被兴村乡党委任命为大庄村党支部书记,本次换届中当选为大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南李子口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南古寨、杨头、南北李子口等五村党总支部书记。2019年7月,石炳启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2019年度十大“北京军休榜样”荣誉称号。

田瑞敬,广平县80后女商人。她勤奋诚信,实现个人富裕,扶危救困,10余年来救助300多人,救助资金达200多万元。她相信知识改变命运,长期资助200余名学生,资助金额80多万。她组建商人爱心公益群,誓做共同富裕领路人。曾荣获河北省第六届“诚实守信模范”邯郸市第六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河北好人”“最美广平人”等荣誉称号。

程运景,男,1975年3月出生,隆尧县程玉面粉厂负责人。程运其是程运景的哥哥,之前在村东经营一家小型面粉厂,程运景有时搭把手帮忙。2017年5月的一天,面粉厂风道堵塞,程运其到麦仓里查看机器故障时突发急病病逝。为了建厂、上设备、采购小麦等,程运其先后跟同学、朋友借款45万元。程运景接过了哥哥手里的巨额债务,苦苦打拼两年,终于还清了哥哥欠下的所有债务,替兄还债的诚信故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