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唐铁路跨津蓟高速连续梁合龙

2019-10-30 21: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10月29日,京唐铁路潮白新河特大桥上跨津蓟高速公路连续梁完成合龙施工,这是继京滨铁路宝坻特大桥跨林大路连续梁顺利合龙后,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在建高铁线路中又一座合龙的连续梁。

由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京唐铁路,全长约148.7公里,最高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唐山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骨干线路,也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唐铁路开通后,将进一步缩短京津冀三地时空距离,促进天津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集聚和资源配置。按照设计标准,由宝坻直达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仅需18分钟,直达滨海国际机场站仅需22分钟,直达唐山站仅需19分钟。

据介绍,该公司在建项目还有京滨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和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实施,这些城际铁路开通后将对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