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确定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对下岗失业人员等进行培训

2019-10-31 03:2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楚楚)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公布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目录。全省共确定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对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多种类型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项目培训。

该目录共分九大板块。其中,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共1019家,主要对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企业职工等进行美容、美发、育婴、焊工、计算机操作、餐饮服务等技能培训。河北省发展家庭服务业示范基地中标培训机构共44家,主要对有一定家庭服务从业经验或有意愿从事家庭服务工作的劳动者进行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庭服务等培训。应急管理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144家和市场监管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70家,主要是对化工、矿山、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共382家,主要对退役军人进行会计、物流管理、烹饪、汽修、电工等培训。农业农村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共221家,主要面向新型职业农民开展教育培训。妇联共3家,主要对妇女进行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保洁员、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等技能培训。残联共155家,主要对残疾人进行艺术化妆师、美容师、焊工、维修电工等培训。工会组织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共122家,主要对贫困家庭子女、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等进行育婴、养老护理、汽车修理、养殖、手工制作、中西式面点等多种技能培训。

据了解,此次目录中首次正式将应急管理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和市场监管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对化工、矿山、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以及各类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纳入培训补贴的范围。

据悉,今年7月13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河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对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实施目录清单管理,公布项目目录、机构目录,方便劳动者按需选择。通知还明确了主要目标:从2019年至2021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48万人次以上;经过努力,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