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暖气来了!供暖初期这些小常识请收好!

2019-11-01 15: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群众及早享受冬季供暖服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紧急通知,明确各市组织本行政区域内所有供热企业于11月8日提前点火试运行,做好水循环系统热态调试,排查解决管网循环不畅和跑冒滴漏问题,确保遇有极端天气,提前安全、稳定、达标供热。

要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尽早做好供暖准备相当重要!对于供暖前的准备工作,您知道多少呢?这些供暖小常识,请务必收好!↓↓↓

提前缴纳取暖费及办理停供、恢复业务

及时缴纳供暖费和办理停供、恢复业务,按时足额交纳采暖费,才能在冬季采暖季安心地享有暖气温暖。为避免高峰期用户缴费拥挤、排长队、等待时间长等现象,用户应留意缴费通知,提前缴纳采暖费,以免带来不便。

打压试水期间,保证家中有人

供热企业在供暖前,都会提前对管网进行打压试水,并在管网打压试水之前,在楼道门上张贴通知,提前通知住户打压试水的时间,在打压试水当天,用户家中应留有人,打压试水时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由于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

检查和保养

除了新装的系统,老的地暖系统在使用前,需要检查系统的设备、管路和阀件,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查看压力表是否在正常的范围;对系统中的水处理设备,如过滤器、软水机等进行维护,清洗过滤网,更换添加耗材。注意:用户不应擅自拆卸、更改暖气设施,如有漏水现象应及时通知供热公司,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注意加湿和通风

冬季气候干燥可以考虑使用加湿器。如果家中没有安装新风系统,可以每天早上开窗通通风。

去除暖气设施遮盖物地面杂物

大部分用户装修房屋时对室内暖气设施进行了装饰,装修占压覆盖管道、设施影响供热检修的同时,更直接影响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从而降低供热质量。在采暖季地暖使用时,切勿在散热的地面覆盖地毯或是杂物,这样会导致地暖在开启一段时间后与理想的采暖效果相距甚远。

短期长期不用处理方法不同

一家人出去玩两天,短期不用地暖,可以把温度降低而不是直接关闭地暖。当年冬季或长期不启用地暖,如室内温度低于5℃,应将地暖系统中的水用空压机全部吹出,以防系统受冻,破坏管道等设备。

供热系统中的水不能放出使用

用户私自放水使用,会引起供热管道严重缺水,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其他用户正常采暖。

供暖初期常见故障和解决方法

>>暖气片呈现前几片热,后几片不热的现象,可能是暖气设备“气堵”形成的。

解决办法:“气堵”是供暖初期常见故障,由于供暖系统在进回水的循环过程中容易携带大量气体,而气体往往会发生聚集的情况,此时只要拧开暖气排气阀门进行放气,以促进热水循环,直到有稳定的水流出来就可以了,暖气自然就会热起来。

>>过滤器或暖气管道阻塞,暖气年久失修,内壁结垢,水流不畅。

解决办法:请专业修理人员进行冲刷。

>>散热器爆裂漏水。

解决办法: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削减水流量。分户控制体系的用户,应封闭暖气片的进出水阀门或入户管道;串联式体系的用户,应联络物业封闭入楼管道上的阀门。在采纳应急办法后,请第一时间拨打供热公司报修热线,请专业人员进行修理。

>>室内采暖设备漏水。

解决办法:如水流不大,可用毛巾或抹布将管道缠住,留出一段把水引到盆或桶里,然后请供热公司专业人员进行修理。如漏水严重,需封闭入户(分户控制)或立管(串联体系)阀门,向专业人员求助。

>>暖气片的放气针被拧断或碰断,形成漏水。

解决办法:可马上找一根筷子或细木条,削尖一头,插入断口处,先止住漏水,再请供热公司修理人员进行修理。

>>暖气突然不热。

解决办法:如果家里的暖气设施频繁出现前一刻还热得烫手,不一会儿就变得温温的甚至没有温度,并且经常听到暖气管道传出嗡嗡声,就可能是邻居在使用循环泵。如遇这种情况,自行协调无果后,用户应及时向供热公司反映情况。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高小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