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11-01 14:36:34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王东群主持并讲话

10月31日,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会议主要精神、董仚生同志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省委领导在省委办公厅《信息专报》上的批示精神等,研究定州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定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组副组长张健全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扶贫方略,突出问题导向,加紧补齐短板,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回头看”和常态化排查,强化专业培训,做到感情联系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市级干部要压实包联责任,做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分包贫困户的扶贫工作,以包联包到底的决心,指导开展扶贫工作;乡科级干部要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落实责任,精准施策,一项一项抓落实,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要强化督导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工作层层压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拉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责清单,靶向施策、精准点位,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禁止“一刀切”式停限产,确保完成秋冬季和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对检视发现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不分阶段与有序推进的关系、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的关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追责问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整治目标,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以重点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精准严厉打击,严惩黑恶势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打造和谐定州、平安定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聂资滨)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