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到中雨+雨夹雪!冷空气连拨到,冷到…

2019-11-02 00:23:0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上旬冷空气行程已经安排上了,来看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

冷空气一拨接一拨

11月1-2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西南地区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藏东部和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和华北东部等地有4~8℃降温,并有4~6级风。

11月4-5日,北方地区先后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有4~6℃降温;6-7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

11月6-8日,新疆北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和天山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上述地区并伴有4℃左右降温。

明天就是周末了

准备出去玩的朋友请注意

周末多地迎雨雪降温↓↓↓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日夜间,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西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2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或零星雨夹雪。

2日夜间到3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3日夜间到4日,西部和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在冷空气影响下,今天午后气温比昨天明显下滑

周末两天,气温继续下降

各地气温继续走低

周六,北部地区的最高温在13-16℃之间,中南部的最高温在15-19℃之间。到了周日,大部地区最高温降至15℃上下,天气寒凉,大家外出注意保暖。

本周末,河北各地气温还会继续走低,低谷出现在周日,早晚时段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5℃上下,北部地区甚至在0℃以下,寒冷的感觉会非常明显。

区域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据中央气象台,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1日夜间至2日,区域北部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整体较好,但区域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

3日,受冷空气影响,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条件显著改善,霾减弱消散。

4日起,区域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将再度逐渐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污染过程。

各市具体预报

综合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河北天气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