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11-02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大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力度

坚持上下联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省委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和省委各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我省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解决突出问题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郭声琨同志、肖捷同志在中央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要求,始终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主题教育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为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推动全省信访维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事要解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突出问题,特别要围绕涉房、涉众、非法集资等重点难点焦点,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制度,化解信访存量,严格防范增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创新信访维稳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真正变上访为下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省直部门职能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不断提升信访维稳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当前,主题教育进入关键阶段,各项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化思想认识敬终如始,善作善成,进一步巩固拓展成果,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持续用力和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燕赵大地形成新热潮。要在强化工作统筹协调指导上下功夫,省委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既要抓好自身整改落实工作,又要加强对本系统第二批单位的指导,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的效果。二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对中央部署的8项专项整治和省委部署的2项专项整治共10个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问题和差距与不足,逐项压实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真刀真枪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见人见事狠抓一批典型案件,着眼长远完善一批体制机制,确保10个专项整治落地见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三要狠抓省委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级领导和第一批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要严格按照进度推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指导,高质量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分别到所联系的市全程参加和指导各市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