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9家冀企亮相“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

2019-11-04 00:1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展区现场。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组委会供图

河北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米彦泽)今天,被誉为“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的2019第七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开幕。河北39家企业携80余件展品亮相大展,展品涵盖装备制造、仪器工具、生物医疗、纺织服装、交通轨道、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这是河北第三次组团参展。

在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展区,传统的定瓷不再是熟知的纯白色,来自定州市的陈文增定瓷制品有限公司展示了全新研发的定窑黑釉描金瓷板画作品。该技术成功复原北宋时期的定窑黑釉描金工艺,并解决了定瓷原料瓷板成型的难题,填补了我国陶瓷历史上的一项空白。来自广平县双李家具的“木时慢”实木座椅,将传统的东方审美融入到具有线条感的现代实木椅中,并在把手加入了智能交互系统,不仅可以聆听音乐,连接蓝牙还可以与人互动,使椅子更加智能化。

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以“新设计·联万物”为主题,划分为“创享生活、科创相融、产业变革、传统新生、县域特色”五大板块。

“创享生活”展区以箱包、玻璃、家具、童车等优秀产品体现我省轻工业、消费品领域在设计创新驱动下如何完成蜕变。“科创相融”以创意设计与科技相融为出发点,展示我省新能源汽车、智慧路灯、智能产品领域的创新成果。“产业变革”包含省市十大案例、双百计划明星产品以及国内外设计奖项获奖产品三大板块内容。“传统新生”展区集中展示河北传统手工艺的优秀成果。“县域特色”展区聚焦河北优势县域特色产业,以清河羊绒、高阳毛巾、香河家具、南和宠物等特色产业的历史沿革和转型升级,集中展示县域特色产业的优势品牌和设计技术。

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北参展企业由去年的22家增加到39家,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在充分展示我省雄厚工业基础优势的前提下,突出呈现近两年来设计创新与产业融合的创新成果,尤其以轻工类产业的进步革新为亮点,彰显河北制造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不断前进。借助大展的国际舞台,河北将继续引进先进的设计资源,加快推动河北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深化工业设计成果的落地转化效果,不断打造设计精品,抢占国际创新市场高地,让河北制造走出国门,享誉世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