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省发改委、阿里集团来辛集市进行集中调研考察

2019-11-05 09:19:46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设数字乡村,助推乡村振兴。10月31日,省发改委农经处副处长王彦军和阿里集团副总裁、阿里乡村事业部总裁李少华一行来到辛集市,就辛集市数字乡村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调研考察。市领导田军、刘士民一同调研考察。

2018年,辛集市农业总产值达到80.2亿元,其中种植业产值44.5亿元,畜牧业产值32.6亿元,林果业产值5237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7337元。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国际皮革城、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翠王果品有限公司、安古城村手套厂、马兰农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详细了解辛集市历史悠久的皮革产业文化以及淘宝村建设、农产品种植销售、各产业电商运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指出,数字乡村建设是辛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条件。希望辛集市能够借助阿里集团的电商平台和数字乡村平台,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步伐,真正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省数字乡村建设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数字乡村发展模式。

调研考察组一行对辛集市数字乡村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为辛集市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助力辛集市快速打造乡村振兴数字引擎,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刘士民主持座谈会并就辛集市基本情况以及数字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记者张笑熊、王铭晗)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