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住建局解决欠薪问题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9-11-05 15:36:18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住建局把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载体,全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今年新办理施工许可的36个项目,全部按规定缴存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和保证金,预存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4506.3万元,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086.7万元。联合人社局等七部门印发《定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并与10家银行签订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监管协议书。对2018年有拖欠隐患的项目进行“回头看”,下发催交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通知书,健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做好2019年度治欠保支“冬病夏治”督导检查,相继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定州市建设领域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加大清欠力度,在全市建设和市政工程项目全面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自6月16日开始,对今年以来取得施工手续、政府重点工程在建项目进行农民工工资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记者聂资滨)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