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广州男子身份证丢失后名下多出三家河北公司 被列“黑名单”

2019-11-06 11:5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身份证丢失后名下突然多出六家公司,其中一家还被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近日,广州市民伍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这六家公司中还包括三家位于保定易县的企业,而他从未到过此地。对此,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将立即核实伍先生名下这三家企业的相关情况。


图为伍先生名下的三家河北公司。“天眼查”截图

今年10月初,伍先生前往广州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准备注册一家公司。然而,工作人员告知伍先生,他名下共有八家公司,因其中一家公司未经年审被吊销营业执照,已经被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因此三年内他无法注册登记公司。“我名下的八家公司只有两家是由我注册登记的,其他六家一无所知。其中三家公司都是2017年在保定易县注册,我都没有去过保定,怎么会到易县注册公司呢?”伍先生想起,2016年他外出办事时钱包被偷,身份证也随之丢失。

图为伍先生2016年补办的身份证。伍先生供图

据伍先生介绍,当年身份证丢失后,他就去当地派出所办理了挂失,并于同年9月补办了新身份证。伍先生提供的身份证显示,其补办身份证的日期为2016年9月21日。“我的身份证2016年丢失,三家公司2017年注册,我认为有人盗用了我的身份证信息进行企业注册。”伍先生表示,他希望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撤销掉这三家公司的注册登记。

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用伍先生信息注册的三家保定易县公司分别为易县德瑞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易县韵康商贸有限公司和易县高玛香源商贸有限公司。注册信息显示,三家公司目前都处于存续状态,注册时间均为2017年11月。伍先生是易县德瑞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易县高玛香源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易县韵康商贸有限公司的高管。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两家企业均涉及一名陆姓人员。

针对伍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2019年以前企业登记注册可委托他人办理相关手续。这种情况下,只要手续齐全,工作人员就可办理。申请人负责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于伍先生反映其身份证丢失后注册企业的问题,我们将立即展开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如证明这三家公司是他人冒用其身份信息进行注册登记,我们将依法对这三家公司撤销登记。”该工作人员表示,调查取证可能所需时间较长,伍先生也可通过诉讼方式解决,届时,他们将会依据法院的判决书作出相应处理。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