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车主请注意!辛集4家企业具备“三检合一”检测能力

2019-11-06 14:30:27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辛集市委、市政府努力推进车辆安检、综检和尾气检测“三检合一”工作,让市民享受就近检车的便利服务。目前,辛集市已有4家企业具备“三检合一”检测能力。

什么是“三检合一”检测机构?

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实现普通货运车辆“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结果互认”,并同时取得安检、综检、环检三份检测报告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

机动车检验注意事项有哪些?

检车前的准备工作:先将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消除,如果涉及到交通事故也要处理完毕,缴纳车船税并为车辆投保交强险。准备好车辆的行驶证、机动车信息卡、交强险保单、车船税完税证明、车主本人身份证等材料。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确保车容车貌车质整洁完好。

检车后的工作:将检验合格等标志粘贴在车内前风挡玻璃右上角。

机动车逾期不检危害大

1、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机动车逾期不检验,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制动、转向、灯光等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时保养和维修,上路行驶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2、发生事故无法理赔: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发生保险事故时,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车主将无法获得理赔。

3、一旦上路将被查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第四项,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将被处罚款及车辆暂扣。

4、连续3个周期未检验将被强制报废: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第四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就是说哪怕车辆未达到报废期限,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年检的,车辆也将强制报废。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