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正名!河北2市通报来了

2019-11-07 03:14:4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新消息!廊坊市纪委监委今天通报4起不实举报问题,为被诬告错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廊坊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不实举报问题 为被诬告错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为净化政治生态,弘扬正风正气,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汇聚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廊坊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4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问题,分别是:

1、关于澄清对安次区北史家务乡人大原主席张玉昆工作期间处于醉酒状态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10月25日,安次区北史家务乡西辛庄村村民王某(中共党员)电话举报安次区北史家务乡人大原主席张玉昆工作期间处于醉酒状态,对上访群众态度粗暴;26日,某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该举报问题。经查,2018年10月25日下午,举报人王某及西辛庄村多名村民到北史家务乡政府反映村街相关问题。期间,时任北史家务乡人大主席张玉昆(西辛庄村包片领导)在接待劝解上访村民时,王某在明知张玉昆未喝酒的情况下,向安次区纪委实名举报张玉昆工作期间处于醉酒状态、对待上访群众态度粗暴问题。王某的恶意举报行为在安次区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22日,经安次区纪委研究,以违反政治纪律给予王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由安次区有关部门依法进行了处理。

2、关于澄清对安次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吕国震出卖举报信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9月9日,有群众通过网络反映安次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吕国震60万元出卖举报信的问题。经查,反映吕国震同志的问题不存在。廊坊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组织安次区纪委监委有关人员召开会议,对反映吕国震的问题予以澄清。对于举报是否构成诬告陷害行为,安次区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核实。

3、关于澄清对大厂回族自治县副县长杨华勇不作为和保护黑恶势力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12月8日,有群众反映2015年5月18日黑恶势力人员王某带领人把举报人打伤至今没人管,时任大厂县大厂镇党委书记杨华勇不作为,存在保护黑恶势力的问题。经查,举报人因对拆迁补偿不满意到施工现场阻止施工,与施工人员发生争执,公安部门出警进行了现场处置,经询问、就诊、司法鉴定等程序未获取相关证据,未予立案。经大厂县公安局调查,未发现所反映的涉黑涉恶人员。时任大厂县大厂镇党委书记杨华勇,未参与公安机关对上述案件的调查处理。经核查认为举报反映问题不实,现予以澄清。

4、关于澄清对大城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拥军任供销社主任以来盐业改革工作无实质性进展、不作为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9月,有群众反映大城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拥军任供销社主任以来盐业改革工作无实质性进展、不作为的问题。经查,李拥军2017年11月任大城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2017年12月14日,成立由李拥军任组长的大城县供销社盐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对大城县盐业公司财产状况以及职工工资、医保、社保等事项进行了摸底调查;2017年12月,县供销社向大城县政府递交《大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解决盐业体制改革期间有关经费的请示》;2018年以来,县供销社共查办涉及盐业相关案件12件,未发现李拥军任供销社主任以来盐业改革工作无实质进展、不作为问题。经核查认为举报反映问题不实,现予以澄清。

此前,邢台市纪委监委也曾发布关于对4起失实举报澄清情况的通报,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正名,激励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邢台市纪委监委关于对4起失实举报澄清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遏制恶意举报歪风,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正名,激励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根据《邢台市纪检监察机关失实举报澄清实施办法(试行)》有关精神,现将我市4起失实举报澄清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对柏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魏清华存在收受企业贿赂等问题失实举报的澄清情况

魏清华,男,中共党员,现任柏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被举报收受企业贿赂1万元,违规审批企业变更经营地址等问题。经调查核实属失实举报。2019年5月30日,经案件承办部门申请,柏乡县纪委监委制发《澄清通知书》,对魏清华同志有关问题予以澄清。

二、关于对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新河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保祥存在收受企业贿赂等问题失实举报的澄清情况

张保祥,男,中共党员,现任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新河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被举报收受企业贿赂、暗箱操作招投标、违规评审项目等问题。经调查核实属失实举报。2019年5月21日,经其本人申请,新河县纪委监委委派有关同志到县环保局向其党组进行通报,对张保祥同志有关问题予以澄清。

三、关于对临城县临城镇山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郑平选存在贪污修路工程款等问题失实举报的澄清情况

郑平选,男,中共党员,现任临城县临城镇山下村第一书记。被举报贪污修路工程款8500元及违规领取6亩地的占地补偿款等问题。经调查核实属失实举报。2019年5月21日,经其本人申请,临城县纪委监委依程序审批后,临城镇纪委制发《澄清通知书》,对郑平选同志有关问题予以澄清。

四、关于对南宫市北胡办事处宋村党支部书记张金雪存在办理低保优亲厚友问题失实举报的澄清情况

张金雪,男,中共党员,现任南宫市北胡办事处宋村党支部书记。被举报在办理低保工作中,存在优亲厚友等问题。经调查核实属失实举报。2019年5月31日,经其本人申请,南宫市纪委监委在北胡办事处宋村召开会议,对张金雪同志有关问题予以澄清。

当前,邢台的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美丽邢台建设需要敢于担当、对党忠诚的党员干部。为担当负责、积极作为而遭受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事实、还之清白,表明了市委、市纪委监委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护干部的一贯态度,体现了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和省、市委的具体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积极营造支持改革、鼓励担当的良好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惩治腐败是政绩,为受到失实举报者澄清正名也是政绩的观念,持续加强对失实举报的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失实举报澄清工作,加大对失实举报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体现新担当,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弘扬正风正气加油点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