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来看,参加技能培训有补贴

2019-11-07 14:1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2019年至2021年河北省将面向企业职工和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等重点群体,开展补贴性培训15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开展补贴性培训48万人次以上。日前,省人社厅发布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培训项目清单》。

以工代训的培训对象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补贴期限最长6个月,与一次性就业吸纳补贴不能重复享受。

企业职工岗前培训的培训对象为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企业新招用员工。补贴标准为一般职业(工种)最高补贴2200元的50%,急需紧缺工种最高补贴2500元的50%。

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的培训对象为企业职工。补贴标准为最高补贴2200元的50%。

企业职工在岗和转岗转业培训的培训对象为企业职工。补贴标准为一般职业(工种)最高补贴2200元,急需紧缺工种最高补贴2500元。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培训对象为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人员。培训补贴标准由各地结合培训成本予以确定,原则上每年中级工4000元以上,高级工6000元以上。

企业职工技师培训的培训对象为符合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人员,包括企业职工、农民工。培训补贴标准由各地结合培训成本予以确定,原则上技师不低于3000元,高级技师不低于5000元。

重点群体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对象为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农村转移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补贴标准为一般职业(工种)最高补贴2200元,急需紧缺工种最高补贴2500元。

重点群体免费创业培训的培训对象为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农村转移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补贴标准为最高补贴1500元。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