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一小区地下一层被挖深坑 回应:正组织讨论鉴定报告

2019-11-07 16:5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张家口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去年天秀花园四期地下一层进行施工改造,地面大面积遭破坏,部分墙体被拆除,这让业主们非常担忧。近日,针对该施工改造的检测鉴定报告已出具。对此,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称,目前该局正组织业主对检测鉴定报告进行商议讨论。

业主高先生告诉记者,天秀花园四期是刚交房3年多的新建小区,共3栋楼。2018年7月,原本一直大门紧锁的小区地下一层开始施工。“开始我们以为是正常的装修施工,没想到我们住在高层的住户感到窗口震动,家里的灯也偶尔晃动。”高先生称,他和几位业主曾到地下一层施工现场查看,发现原本宽敞平坦的地面满是大小不一的坑,一片狼藉。“最大的坑有2米多深,当时工人正在一个大坑内砌墙。地下一层原本的墙体部分被拆,手指粗的钢筋裸露在外,还有不少被拆除的钢筋堆放在角落。”高先生说。

高先生介绍,此前开发商向业主承诺,地下一层将建成车库和超市等配套设施。但直到此时,他们才得知地下一层将被改造为洗浴会馆。一年多来,小区业主们因担心改造施工对楼房主体结构造成影响,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施工改造问题。“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地下一层施工已暂停并封闭现场,但是我们的楼房到底有没有受到影响?我们已经等了一年多,下一步该怎么办?”高先生问道。

针对业主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开发商张家口同创中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由该公司、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天秀小区四期业主委员会以及天秀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委托河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针对天秀花园四期地下一层的检测鉴定报告已出具。“目前,承租地下一层的企业已退租。我们已经拿到了鉴定报告,但现在业主根本不相信我们开发商,下一步我们将听取区住建局的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咨询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记者看到,该检测鉴定报告结论为,地下一层商业建筑内部改造施工未见对3栋楼主体结构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对内部改造开挖部位进行原状恢复,采取适当措施对一层外墙保温材料开裂破损进行适当处理,对混凝土构件存在的破损、露筋、胀模等缺陷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咨询了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局正组织业主对检测鉴定报告进行讨论,对业主的相关疑问进行解释。“如果业主对该报告不满意,我们将协调再次进行检测鉴定;如果业主对该报告表示满意,我们将针对报告提出的维修事项,与业主代表和居委会协商,联系设计单位出具施工图,由开发商进行施工恢复。”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