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贺!河北3县成国家级先行区,被委以重任

2019-11-07 22:54:4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新消息!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全国共41个,河北2县入选。

河北2县入选第二批名单:

平山县

曲周县

此前,1县已入选第一批名单: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什么是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综合性试验示范平台。

发挥引领作用

各先行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区域特点和突出问题,着力创新和提炼形成以绿色技术体系为核心、绿色标准体系为基础、绿色产业体系为关键、绿色经营体系为支撑、绿色政策体系为保障、绿色数字体系为引领的区域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模式,将先行区建设成为绿色技术试验区、绿色制度创新区、绿色发展观测点,为面上农业的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发挥引领作用。

积极强化政策支持

各地要加快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强化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积极支持建立农业绿色发展固定观察点,系统持续收集农业资源环境数据。探索绿色金融服务先行先试地区的有效方式,加大绿色信贷及专业化担保支持力度,创新绿色生态农业保险产品,加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