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双11”期间邮件快递收寄量预计达1.2亿件左右

2019-11-08 00:3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方素菊)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今天召开的2019年旺季服务安全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0年1月25日前夕,共计85天。预计“双11”“双12”、圣诞节以及2020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快递业务量显著增长。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将出现旺季峰值。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记者方素菊摄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业务收投增长趋势,粗略估计,今年我省“双11”期间,全行业邮件、快递收寄量同比增长62%左右,预计1.2亿件左右,日均收寄量1477万件,是日常收寄量的两倍多;投递量同比增长46%左右,预计在0.94亿件左右,日均1173万件。收件量的波峰在11日至13日,11日收件量达到最高峰。投件量的波峰在15日至18日,16日投件量达到最高峰。在服务保障方面,我省各邮政管理部门和快递企业加强协调协作,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机制作用,综合利用仓储、分拨等场地,采用分段发货方式,有计划地向末端网点放量。此外,最大限度利用社区末端综合服务站和智能快件箱,保障服务质量和水平。

每年的“双11”,既是一场“购物狂欢”,又是一场“物流大战”。应对“双11”,一些快递企业正摩拳擦掌,快递“黑科技”层出不穷。

记者日前在顺丰石家庄分拨中心看到,一个个快递包裹在无人操作的皮带机上运转,在经过扫描仪扫码之后,自动分拣落入相应的格口内。这套全程无人操作的设备就是河北顺丰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分拣压力,去年上线的全自动分拣设备,也是顺丰应对“双11”的重磅利器之一。据了解,该设备上线以来,每日最大快件处理量可达60万件,可有效承载“双11”高峰业务压力。

“双11”期间河北省快递将出现旺季峰值。(资料片) 记者方素菊摄

河北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高峰业务期间高品质物流服务,顺丰通过智能仓储、智能终端、智能语音、智能地图等科技手段更加紧密地连接供应链的仓储、运输、配送等端到端环节,实施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和实时监控,提高运营效率与质量。同时,顺丰将投入经济型网络单独运营场地,根据不同快件的时效需求分别搭建运营网络,以实现差异化保障。

在压力较大的投递末端,我省正在积极探寻多元化投递方式,以有效应对业务旺季挑战。据统计,目前全省累计投入运营的规模以上(占地150亩以上)快递园区11个,汽车超万辆,快递三轮车超3万辆,安检机配置超300台;建成近8000个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5000余组快递智能箱(信包箱),共50.3万个格口,已形成以住宅投递、智能快件箱投递和公共服务站投递等模式互为补充的末端投递服务新格局。此外,我省还累计建设高校快递超市近百个,高校快递网点规范投递覆盖率持续保持100%。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