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进博会】两家冀企在IASC领袖峰会传递“河北声音”

2019-11-08 01:1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家冀企在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传递“河北声音”

汇集全球智慧 做大航空蛋糕

“一架飞机90%的零部件可以循环使用,你们知道吗?”

11月7日,在上海举行的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上,Christoph Schrempp博士的提问先声夺人,一下吸引了听众的注意力。

Christoph Schrempp博士是空客公司中国客舱供应商项目负责人,从事客舱和货舱质量管理已有13年时间。作为空客公司相关代表,继去年参加首届进博会后,今年他又来了。“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他说。

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是本届进博会重要的配套活动,由巴黎大区投资促进局、巴黎大区工商会和东浩兰生集团共同主办,旨在分享先进发展理念,推介各自优势产品,推动全球航空产业链的贸易和合作。

“绿色航空”是空客公司主打的环境理念之一。Christoph Schrempp博士表示,空客公司正在研究探索更高的燃油效率、降低排放和噪音、新的地面滑行方式,打造绿色客机产品。“我们期望与中国公司在多个领域进行互惠合作,实现航空产业的资源化、减量化和再利用。”

另一家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也派代表参加了峰会。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业公司,过去40年间,波音公司与中国开展了广泛合作。

“对于我们来说,经历中国航空业的快速增长是非常棒的体验。”波音公司全球投资总监Gabrielle Kouchacji说,他们十分看好中国航空产业未来发展前景,今后将多方面着力加强与中国的进一步合作。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怀着“致力于促进全球航空产业投资交流合作”这一目标,波音来了,GE航空来了,赛峰来了,霍尼韦尔来了……据统计,该峰会共集聚了全球民航产业前10强企业以及全球20多个国家的航空主要经济区商业领袖800余人。

作为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的产业合作伙伴,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言。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航空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王建军说,瞄准航空产业发展新趋势,他们投资超过20亿元,在石家庄、武汉等地投资打造了航空产业示范园区,积累了航空产业发展的丰富经验。

“航空产业是个大蛋糕,要汇集全球智慧,共创美好未来。”王建军认为,航空产业是专业性强、技术难度大、门类异常复杂的新兴产业,要获得突破发展,必须强化技术支撑。为此,他们积极把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发展机遇,承办第二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论坛,与全球“临空经济之父”约翰·卡萨达教授共同发起成立了“河北临空经济产业发展智库”。

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对这个观点十分认同。“汇集全球顶尖创新资源,建设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是廊坊临空经济区的重要发展目标。“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生物技术、智能制造、前沿材料,这些重点技术发展项目,个个都需要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

峰会上,陈刚还进行了廊坊临空经济区的主题推介,他们将采取招商引资、联合投资、国际招标等多种方式,在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商业中心、综合保税区、航空物流总部等方面进行重点招商,在全球范围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开放合作,在更高层面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巴黎大区议会议员、投资促进局主席Franck Margain表示,中国航空产业要参与和融入国际竞争,必须更多与欧美进行直接沟通交流,才能更好地实现国家贸易、招商投资和技术合作。

“中国先和欧洲产业集群建立沟通机制和合作关系,进而实现欧洲和中国的中小企业之间的沟通,这是跨区域合作的有效途径。”欧洲航空航天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法国航空谷国际事务负责人Thilo Schonfeld这样建议。

“合作寻找共识、开放引领未来。”王建军的一番话赢得热烈掌声。午休时间,一家航空公司代表主动找到王建军,洽谈交流合作事项。本届进博会上,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先后对接洽谈了50多家企业,已与多个企业达成合作。 (记者贡宪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