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献县中学生:“你有教养的样子,真美!”

2019-11-08 03:4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献县中学生骑车不慎剐蹭私家车,等车主无果后留纸条致歉,车主后来将此事发到网上——

“你有教养的样子,真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琳烨)10月27日上午,献县一初三男生与同学相约到图书馆学习,骑车到古御大道附近时,不慎剐蹭了路边一辆白色私家车,事故发生后,这两名学生没有离开,而是选择在原地等待车主出现,等人无果后留下纸条致歉并注明了联系方式。

日前,谈及此事,家住献县的王磊回忆,那天他开车到古御大道的某处工地干活,到工地后,将车停到了路旁。“下午一点多,同事出来买饭,路过车旁发现了一张纸条,这才拍照片发给我。”

字条格式严谨、字迹工整:“尊敬的车主,您好!我是一名初中生,10月27日上午8点半左右,刮了您的爱车后备车厢盖。首先向您道歉,对不起!我在这车旁等了半天,不见您来,于是便写了这张纸条……”

“当天工作比较多,忙完之后才细细看这张纸条。”王磊说,纸条的末段这个男生再一次致歉,还写下了自己母亲的联系方式。“看到纸条上的内容,感觉心里暖暖的。”

看到车上有几处划痕,王磊并没有生气,反而有些担心留字条的孩子是否受伤。“其实没想打电话,但还是想问问,怕孩子磕了碰了的,想问问严不严重。”电话拨通后,听到男孩的母亲韩女士说孩子没有受伤,他这才安了心。紧接着,韩女士主动提出要赔偿损失,王磊几次推脱。在韩女士的坚持下,王磊才接受了赔偿。

感慨于初三男生的诚信举动,王磊将这件事情发到微信朋友圈,并附上字条。“你有教养的样子,真美!”一时间,这张字条刷屏当地市民的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留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