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州火车站每天“午休”3小时 乘客被拒之门外寒风中候车

2019-11-08 14:5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乘客购买了火车票,却不能提前在候车室内候车,不能享受相应服务。近日,涿州市民陈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涿州火车站候车室每天14:40—18:15之间大门紧锁,乘客不能在候车室候车,只能在室外“挨冻”。对此,涿州市火车站一位周姓工作人员回应称,火车站这一阶段闭站主要是由于没有到站火车,开门时间系上级制定。

图为乘客在涿州火车站候车室外候车。网友陈先生供图

11月4日下午,陈先生与父母前往涿州火车站乘坐18:56到站的K157次列车。为避免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陈先生与父母特意提前1小时到达火车站候车。然而,火车站候车室大门紧锁。天色渐黑,气温下降,火车站门前聚集了大批等候乘车的人,其中不乏老人、小孩,一些乘客因体力不支直接席地而坐,场面十分狼狈。陈先生说:“期间,有人向火车站提出建议,要求提前开门,却被工作人员拒绝。直到18时15分,才有工作人员过来开门。”对此,陈先生很是气愤,他说:“有这么多人在门口挨冻,没想到火车站始终无动于衷。我平时经常出差乘坐火车,还没见过哪个火车站像涿州站这样将乘客拒之门外。”

图为涿州火车站候车室外张贴的营业时间。网友陈先生供图

对此,涿州火车站一位周姓工作人员表示,候车室开门时间为5:20—14:40、18:15—21:00,每天下午闭站3个多小时,闭站时间由上级部门制定。至于闭站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解释称是因为这段时间没有到站火车,所以闭站休息。当记者询问是否能提前开门让旅客进候车室候车时,该工作人员以马上要检票为由挂断了电话。

记者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查询发现,涿州站全天有8个列次火车经过,大部分列车集中在上午。下午仅有3趟列车经过,分别为18:56、19:24、20:41到站的K157、K401、K1456次列车。

针对陈先生反映的候车室不开门一事,记者致电中国铁路12306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并非所有火车站都是24小时营业,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到站火车,火车站可以选择闭站休息。

对于涿州火车站和客服人员的解释,陈先生很是不满:“候车室本就是供旅客休息的,却让乘客在室外挨冻,根本没有服务意识。希望涿州火车站能为广大乘客着想,哪怕提前一小时开门也行。”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