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罚款、清出市场、列入“黑名单”……河北查处违法违规中介机构644家

2019-11-08 16: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吴玉玲)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加大对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专项整治,集中利用8月至12月对13类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查中介机构2736家,查处违法违规中介机构644家。

专项整治中查处的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未进行备案、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发布房源信息、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无照经营等。同时,将4家无照经营中介机构清出市场;对其中6家中介机构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发布房源信息行为进行了处罚罚款;根据《河北省房地产企业严重失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将14家中介机构列入“黑名单”。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对违法违规中介行为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行政处罚、清出市场、记入“黑名单”、定期集中曝光等措施进行整治。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中介机构,记入“黑名单”,会同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管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及时督办,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回应社会关切。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租金押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重大典型案例进行督办。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