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白俄罗斯奶制品和乌克兰葵花籽油将进河北市场

2019-11-08 22: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11月8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2号馆,河北的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通国际)分别与白俄罗斯3家企业和乌克兰1家企业签订4个进口协议,河北在进博会上又添4个新单。

协议明确,进口商品分别为白俄罗斯鲁尼奈特牛奶工厂开放性股份公司、普罗斯克乳品厂和米尔卡维塔股份公司的奶制品,将由泰通国际运营的冀欧货运班列进行运输;乌克兰蒂罗利食品有限公司的蒂罗利葵花籽油,将走途径摩洛哥的海运航线。

“这次,我们精挑细选了物美价廉的海外农副产品,带给河北人民尝一尝。”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楚轩说。

11月6日,楚轩逛进博会采购进口商品时,遇见了一个老朋友——鲁尼奈特牛奶工厂开放性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Kananenka Andrei。

2016年,泰通国际运营的冀欧货运班列开通运行,从保定出发,将京津冀地区的汽车配件、药材、石材、服装等产品,源源不断地运往目的地白俄罗斯明斯克市科里亚季奇站。期间,楚轩认识了大量外国朋友,Kananenka Andrei是其中之一。

异地遇故知,Kananenka Andrei热情地邀请楚轩到他的展位参观,体验品尝白俄罗斯奶制品。“没想到你们的牛奶这么香醇。”楚轩啧啧赞叹。

过去,虽然冀欧货运班列贸易业务不断,但出口商品多,进口商品少,楚轩对海外优质商品了解有限。

利用这次机会,楚轩进一步了解得知,白俄罗斯牛奶和奶制品种类丰富、物美价廉,而且当地政府对食品添加剂管理很严格,立法规定不可随意贩卖添加剂。他立即产生了采购念头。

双方交流时,Kananenka Andrei抛出两个实际问题——“货物在哪里储运?”“在哪里出售?”

“这些都准备好了。”楚轩信心十足。

原来,为方便企业在进博会采购商品,保定市莲池区政府提前跟华北油田公司协商,租用了他们的一个储运站,解决了进口商品储运场地问题。

作为保定市“一带一路”贸易促进会会长,楚轩手头掌握300多家会员企业的庞大资源,销路广阔。

“对于进博会进口商品,市区还有优惠政策,报关进关也很便利。”保定市莲池区商务局局长张红强说。

经过对接,双方一拍即合。

几天时间内,楚轩又找了其他公司商谈交流,签下3个订单,收获满满。

“这些进口订单的签订,不仅提升了冀欧货运班列的贸易量,还平衡了进出口,缓解了班列返程空驶问题。”楚轩说,进口商品预计今年12月发货,河北人民有望在年底前尝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