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会见斯洛伐克副总理理查德·莱希

2019-11-09 00:3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省长许勤在沧州会见了来冀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的斯洛伐克副总理理查德·莱希。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11月8日,省长许勤在沧州会见了来冀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的斯洛伐克副总理理查德·莱希。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理查德·莱希一行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河北省情和面临的发展机遇。他说,斯洛伐克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双方友谊源远流长。10月4日至7日,习近平主席分别同包括斯洛伐克在内的六国元首互致贺电,庆祝中国与六国建交70周年,并达成共识,推动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为河北深化与斯洛伐克等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新起点,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的举办为新契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17+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密切与斯洛伐克的交流交往,增进友谊、分享机遇、拓展合作,在经济、教育、人文等领域形成更多务实成果,为推动两国发展、造福两地人民作出新贡献。

11月8日,省长许勤在沧州会见了来冀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的斯洛伐克副总理理查德·莱希。 记者孟宇光摄

理查德·莱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斯中两国建交70周年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和丰富成果。斯洛伐克高度重视斯中关系发展,珍视与河北的传统友谊,将河北视为“距离最近”的合作省份,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斯洛伐克将继续深化与河北的全方位友好合作,完善政府间沟通联络机制,支持在冀投资企业发展,鼓励更多项目落地河北,推进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合作,携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11月8日,省长许勤在沧州会见了来冀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的斯洛伐克副总理理查德·莱希。这是会见现场。 记者孟宇光摄

斯洛伐克国务秘书卢卡斯·帕里杰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副省长夏延军、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