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

2019-11-10 02: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首要的就在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顺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必须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担负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职责”。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要位置,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要求全面体现到各方面制度安排之中,从体制机制上保障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党和国家所有机构履行职责全过程,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维护”体制机制,强化对党忠诚的纪律保证。要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更好强化“四个服从”,坚持“五个必须”,确保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两个维护”必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维护”体制机制,强化对党忠诚的纪律保证,必须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督查问责机制,坚决反对“七个有之”,依纪依法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言行,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理论指引方向、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历史洞察、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刻揭示了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通过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我们就一定能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