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队夺乒乓球世界杯男团八连冠,梁靖崑成河北第11个乒乓球世界冠军

2019-11-10 19:4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1战胜韩国队,取得世界杯男团八连冠,身披中国队战袍出战的梁靖崑则成为河北乒乓球历史上第11个世界冠军。

梁靖崑(右)在比赛中以3:2战胜郑荣植。新华社发

本届团体世界杯赛在东京体育馆进行,该馆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为各参赛队伍熟悉奥运场地提供了机会。同时,此次赛事与奥运会团体比赛新赛制一致,首盘比赛为双打,其余4盘为单打对决,率先拿下3盘胜利的球队胜出,每盘比赛为5局3胜制。因此,此次赛事备受关注,各队在人员选派上也颇具针对性。

梁靖崑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决赛双方第一盘对战中,许昕/梁靖崑以2:3遭李尚洙/郑荣植逆转。第二盘比赛,樊振东以3:0横扫张禹珍,将两队大比分扳为1:1平。第三盘,梁靖崑出战单打,他以3:2有惊无险地战胜了郑荣植,帮助中国队反超大比分。第四盘,樊振东以3:0完胜李尚洙,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锁定在3:1,成功卫冕世界杯男团冠军,同时实现了世界杯男团八连冠。

梁靖崑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来自河北的梁靖崑首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他也成为了河北乒乓球历史上第11个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