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首个白求恩医学科普融媒体传播基地落户河北

2019-11-10 20: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全国首个白求恩医学科普融媒体传播基地落户河北省中医院。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健康中国—白求恩•医学科普传播行动”在省会石家庄正式启动,同时,全国首个白求恩医学科普融媒体传播基地落户河北省中医院。

据介绍,“健康中国—白求恩•医学科普传播行动”旨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促进健康科普工作,通过打造医学科普融媒体传播平台,向公众提供全面健康科普服务。

该基地位于河北省中医院综合病房楼一楼,占地约100多平米,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互相融合、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以健康科普大数据为支撑,通过“图书+音频+视频+知识库”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专业、实用、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在这里,摆放有200多册健康科普图书,来医院看病的患者朋友和广大医务人员可以随时借阅、归还,也可以购买。有一大批录制好的大医院专家讲解健康科普知识的音频、视频资料,免费向公众播放。同时,公众还可以扫描基地提供的二维码,通过手机进入医学知识数据库,根据自己需求浏览相关健康科普知识。

作为基地医院,河北省中医院将鼓励全院医护人员积极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不断增强科普专家团队力量,努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科普活动,向公众提供更多健康科普知识。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