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为贫困群众发放4500余个健康扶贫小药箱

2019-11-11 17:21:4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定州市卫健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定州市共为贫困户发放健康扶贫“家庭小药箱”4500余个。

针对贫困户中慢性病患者多、防病治病知识缺乏等实际情况,该局组织医务人员将存放常用药品及印有乡卫生院院长、签约医生联系方式的小药箱送到贫困户家中,并耐心向贫困群众讲解日常养生、保健知识和小药箱里的药品使用方法,确保健康扶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同时,建立长效健康服务机制,实行脱贫不脱帮扶,由签约医生根据患者个体情况进行长期用药指导,为贫困家庭和患者减轻医疗负担,提高健康水平。

近年来,市卫健局深入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创设“精准防贫保险”,为全市10%左右的非贫困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购买保险,保障在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时,能够得到保险赔付。加强针对贫困家庭的慢性病管理,在诊疗检查、医保报销、科学用药、自我管理等方面提供便利、进行指导,提升健康帮扶质量。(记者张春红)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