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软麻花、海虾、糕点,3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9-11-11 17:4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马彦铭)今天,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通报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称,近期,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规定和要求,该局组织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等5类12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12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为:河北松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软麻花(油炸类糕点),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4,标准值为≤1。宣化超市发有限责任公司大新门店销售的海虾,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13g/kg,标准值为≤0.1g/kg。唐山市路南尚易食品经销处经营的糕点(红豆),霉菌检出值为170CFU/g,标准值为≤150CFU/g。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

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不仅规定了我国在食品中允许添加的某一添加剂的种类、使用量或残留量,而且规定了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产生二氧化硫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蜜饯凉果类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得超过0.35 g/kg。二氧化硫进入人体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食品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