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建信息平台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

2019-11-11 20:03:16 来源:河北住建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河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现场观摩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活动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要求,推进我省建筑工人实名制、分账制平台建设应用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河北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各项要求,切实维护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合法权益,持续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建设。依托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科学发展理念和先进信息技术,“河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已于今年10月8日上线试点运行,2020年实现全省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项目应用全覆盖。

“河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实名制监管全流程嵌入工程项目建设环节,实现政府对建筑工人信息录入、实名制考勤、工资发放等环节实时数据监管。平台可实现全省统一管理操作、多系统对接,建立全省建筑从业人员职业档案信息库,直连考勤设备和银行数据,充分保证数据真实可监测。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以及研发团队代表介绍了平台的开发情况和最新进展,二十二冶集团董事长张会清介绍了二十二冶开展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和BIM技术应用等经验。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的现实需要。建设应用“河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提升行业管理能力的有效举措,有助于规范建筑市场用工秩序,维护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还可以推动建筑业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化,促进城镇化发展。各地要高度重视,在试点的基础上,加快建立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机制和推进机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应用,并实现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平台的数据对接。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