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1万辆

2019-11-12 06:0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进公路超限超载治理

全省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1万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从10月30日召开的全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推进现场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强化源头治超、入口治超、科技治超、综合治超,消除责任落实的“盲点”、疏解企业发展的“痛点”、打通要素支撑的“堵点”,截至9月30日,全省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1万辆,卸载货物319.4万吨,全省公路检测超限率始终控制在2%以下,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公路通行能力持续提高。

强化责任主体责任。各地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充实人员力量,并新纳入财政、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出台治超综合整治意见,治超工作成效明显。唐山市在全省率先提出创建“无超限超载城市”目标,投资近亿元推进科技治超建设,建成源头信息化监管、电子警察抓拍、高速入口称重等一批设施设备。

优化顶层设计。河北省印发了《关于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整治的意见》等制度文件,强化治超考核,市县政府将治超工作与安全生产、大气污染治理同部署、同考核、同督导,定期通报考核排名,倒逼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深化京津冀区域联合治超,三地治超领导小组开展联合治超“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持续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共同营造了区域联合治超高压态势。

严格货运源头监管,加强路面治超力度。加强货运源头企业巡查监管,强化市场准入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对违法超限超载责任主体实施“一超四罚”信用惩戒。交管、路政、运政等部门全面实施联合执法,联合治超站24小时不间断执法。强化高速公路出入口联合治超,严厉打击“百吨王”严重违法行为,取消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享受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

加强基层设施建设,提高科技治超水平。目前全省已完成74个联合治超站站前渠化标线和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建设,在京津冀区域率先实现部省市站治超信息四级联网。积极推进高速公路入口称重设施建设,预计11月底全省所有收费站点均可实现超载车辆入口劝返,杜绝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