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展严防散煤复燃大排查专项行动

2019-11-12 15:15:34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定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1月6日起,定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散煤复燃排查行动,持续加大散煤禁烧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本次专项行动自11月6日至30日分两阶段开展,重点检查清洁取暖改造,洁净煤和炉具确村确户推广、保供及散煤存量、备量和复燃“冒烟”等情况。全面核实“禁燃区”内是否有存储和使用燃煤情况,已完成“双代”的住户和营业网点、摊点是否有使用和存储燃煤情形,燃气、电力等清洁能源是否正常供应,保障群众正常取暖,“双代”未覆盖的区域洁净煤及炉具是否配送到位,农户家中是否存在私自购买和存储劣质散煤等情况。

行动将采取人力巡查、无人机飞检、视频监控平台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排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实现对农村散煤复燃无缝隙、全覆盖有效监控。同时,对检查发现的散煤复燃问题由当地乡镇(办)进行现场处置。目前,25架无人机已全部到位,并入驻各乡镇(办)开展高频次飞检定位取证。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定州市抽调75名环保工作人员,联合各乡镇(办),在全市25个乡镇(办)的486个村街,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摸底大排查,及时发现、及时移交、及时处置,严防农村散煤复燃。(记者张晓红 通讯员赵磊)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