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携号转网”咋办理?具体操作细节来了

2019-11-12 15: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田薇、宋娜)11月10日,河北省携号转网服务试运行。所谓携号转网,就是在不换号的前提下更换运营商。工信部推行携号转网服务,是规范国内三大运营商提供更好服务的有力举措,最终受益的,当然是消费者。

那么,目前河北的携转工作进展如何?运营商都有哪些积极应对的举措?我省广大用户对携号转网又了解多少呢?记者就此走访了相关运营商及石家庄市区的几家营业厅,一起来了解!

1问:携号转网,运营商准备好了吗?

据了解,为重点保障携号转网业务按期上线,河北移动自2019年4月初成立了由150人组成的专项工作保障组。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能够按照工信部要求按期开展试商用。

河北电信于2019年7月底完成了携号转网业务的立项、采购、网络和系统改造、网内测试等工作,9月20日完成系统割接上线。各地市分别成立了工作组,所有营业厅均进行了业务培训,建立了问题快速处理流程,以全方位保障携号转网工作的实施。

2问:携号转网,会不会限制重重?

为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和工信部对全面推进携号转网工作的统一部署,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于2019年9月初印发了《关于推进“携号转网”工作有序开展的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必须尊重用户选择权,不得拒绝、阻止、拖延为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查询服务和解除协议、解除权益等服务。河北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携号转网试运行期间,河北电信对用户是不设任何限制的,对用户携转需求应办尽办;用户号码在协议期内的,将针对不同情况进行解约后,为用户办理转网业务。

河北移动青园街营业厅目前将携转业务的咨询受理安排在“服务关怀区”

3问:携号转网,河北哪些网点可以办?

河北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本着“成熟一个,开放一个”的原则,河北移动将在全省陆续放开营业厅办理携转业务,首批提供服务网点将在近期公示。

河北联通人工客服表示,目前石家庄市区仅中山路营业厅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业务,后续将实时更新其他网点,请用户予以关注。

河北电信表示,11月10日起在全省开放320家自有营业厅提供携转服务,其中石家庄包括109家自有营业厅(涉及市区及所有县区)。

4问:携号转网办理成功后,多久生效?

工信部规定,携号转网生效时间为每天9:00—20:00的整点。因此,转网完成后只能在下一个整点时间生效。比如当天10:05办理的携号转网,生效时间即为当天的11:00;但如果当天20:00办理的携号转网,生效时间就会延伸为次日的9:00。

5问:携号转网,这些细节你知道吗?

1.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用于办理携转业务的携转码有效时间仅为1小时。如果超时,则需要重新发送短信索取,因此建议用户在准备办理前1小时内再获取携转码。

2.用户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营业厅办理携号转网业务,不能代办。

3.合约套餐内用户、主副卡手机用户、手机宽带绑定用户、集团网亲情网用户等,若想办理携转服务,需先厘清业务,否则会对后续第三方支付、收取银行短信/验证码、积分等造成影响。

4.办理携转业务后,原有积分会清零。建议用户在办理携转业务前先去营业厅进行积分兑换。

河北移动友谊大街营业厅内摆放的买手机送话费宣传展板

6问:携号转网,运营商“福利”了解一下?

为了应对工信部抓紧落实携号转网工作的要求,运营商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挽留老用户,吸引新用户。

记者拨打河北联通客服电话提出要办理转出业务时,对方表示,河北联通近日针对老用户推出了免费赠送6个月、每月100分钟通话的福利,拨打人工客服即可开通办理。

河北移动则有“查网龄,送流量”、买手机送话费等活动。

7问:携号转网,河北用户怎么选?

记者近日通过走访三大运营商多个营业网点了解到,咨询携转业务、查询是否符合携转条件的用户相对较多,但真正办理的用户较少。目前表示有意向办理携转业务的用户,多数是考虑手机与家庭宽带的绑定问题,比如,某小区仅一家运营商宽带业务覆盖,为了手机绑定更方便,又不想换号,就会想到办理携转业务。除此之外,运营商的资费、网速、信号等,也是用户考虑的因素。

最后提醒大家,办理转出、转入业务之前一定要权衡利弊,不要盲目跟风。对于没有携转需求的用户来说,近期运营商推出的一些优惠活动也可以考虑参加,利用携号转网的时机为自己谋取更多福利。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