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河北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9-11-12 21:07:33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娟 万前进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全省共约23万名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施芝鸿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解读,深受启发、倍感鼓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凸显河北特色,以更加务实、更加振奋、更加拼搏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听了中央宣讲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辅导,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中央对确立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表示,作为扎根在河北大地的高校,燕山大学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校“两次搬迁、三次创业”所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与建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把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强化旗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优秀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燕大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资料详实,论述深刻。目前,河北工业大学正在掀起一场学习热潮、践行热潮,全校上下都在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畅说:“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坚持‘学在前列’,通过反复研读、深学细思、深刻领悟全会公报,与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正在全力推进的‘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正在持续深入的综合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还要坚持‘做在前列’,坚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依法治校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黎青说:“这次宣讲报告会对于我们更深刻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文联系统的党务工作者,就是要提升和完善党建工作水平,发挥‘支部建在协会’优势,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履行主责主业,承担起培根铸魂的政治使命,按照‘精选、精创、精推’要求,提升守正创新和推人才、推精品能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

“作为长期驻扎在一线的扶贫干部,收看完宣讲报告会后倍受鼓舞、倍加振奋,更有利于我们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能源局驻阜平县骆驼湾村扶贫干部黄文忠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扶贫干部,就要一心扑在扶贫脱贫工作的最前沿,踏踏实实干实事,奉献青春和热血。去年,骆驼湾村成立了村集体企业骆驼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民宿旅游、特色养殖和光伏产业都实现了盈利,下一步将继续扩大产业规模,预计年底村集体产业收入能实现翻番,2020年一定能实现小康目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