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访|聂瑞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2019-11-13 06:1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

对照中央、省委部署,保定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标准高质量深化主题教育,在推动改革发展硬性工作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近日,记者专访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

“作为王东峰书记的联系点,我们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一以贯之,把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任务一贯到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体推进。”聂瑞平说,保定从市委常委会做起,组织为期七天的集中学习,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批示指示,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座谈、走访调研、书面征求和社会征集等方式,全面检视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等方面问题;严格落实中央明确的八个专项整治和省委明确的十个专项整治,按照“七明确”要求,列出129项问题清单,立查立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定市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问“十八个是否”,以及王东峰书记提出的一些单位和地方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担责精神不足、抓落实力度不够大和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逐条对照剖析,逐条认真整改。近期,该市重点开展了七方面的边查边改:一是围绕全力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抓整改,做好服务保障雄安新区水电路等要素保障。二是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抓整改,加强对369项市以上重点项目的调度研究。三是围绕村容村貌提升抓整改,扎实推动农村污水、垃圾、改厕等重点工作。四是围绕提升城市管理抓整改,高标准推进“多规合一”规划编制,深入开展县城建设。五是围绕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整改,加大散煤治理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强化水系流域治理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六是围绕脱贫攻坚抓整改,确保阜平、涞源两县高质量脱贫,健全完善防返贫机制。七是围绕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抓整改,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聚焦见实效,保定唱响‘主题教育看行动,决战决胜看结果’。”聂瑞平说,保定市聚焦上级部署真落地、聚焦当好“护城河”、聚焦发展高质量、聚焦群众满意度、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改革发展硬性工作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果:403项京津保合作项目进展顺利,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67个项目全部开工,扎实推进112项经济工作具体举措,开展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业运行稳定提升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年初确定的49项惠民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3689”工作思路在保定落地,努力给全省增光添彩。

“虽然全市主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解决问题上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聂瑞平表示,下一步将突出问题检视和整改,在解决问题上见真章求实效,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成果,把主题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果。(记者林凤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