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多点突破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河北省构建五级平台“一张网”

2019-11-13 10:1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从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河北省将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会信用信息“一张网”,形成上联国家,下联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联通部门信用信息系统的全省社会信用共建格局。目前,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河北)已与58个省有关部门和各市互联互通,省级配套建设的县级平台已全部启用,将选取试点推进乡、村两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介绍,河北省积极推动社会信用服务“放管服”改革,助力转变社会治理方式。针对联合奖惩工作开展不够系统深入的现状,采用“重点领域先行,逐步推广复制”的方式进行推动。选取失信被执行人领域相关备忘录,细化梳理出102条具体惩戒措施,对应33个部门、226项政务服务事项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河北省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清单》,正在进行合法性审查。审查通过后,将在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增加失信成本。

河北省还不断提升信用信息数据安全、加工分析、容灾备份等能力,已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等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另外,已研究起草河北省地方标准《企业公共信用评价指南》,谋划构建全省统一的信用评价四级指标体系,将更加全面、科学地评价信用主体信用状况,为实施分级分类监管、精准监管、协同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