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看老电影海报 河北科大学子重拾“红色经典”回忆

2019-11-13 18: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辉 记者马利)“80多岁了,还能为党干点什么?”11月7日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的“用电影海报讲好党史故事——电影海报展”上,新中国第一批电影放映员张子诚老人用珍藏的电影海报,勉励师生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

图为活动中展出的海报。 通讯员刘海涛摄

“用电影海报讲好党史故事——电影海报展”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主办,河北影视集团承办,河北科技大学、中联影业院线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共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典红色电影海报70余幅,分为“岁月如歌”“改革开放”“英雄战歌”“家乡赞歌”四个主题。通过电影海报这一独特形式,带领观众追寻党的红色足迹,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

图为科大师生现场看海报、听讲解。 通讯员刘海涛摄

展览中,张子诚老人带领师生走进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场不时响起热烈而激动的掌声。前来观展的青年大学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从张子诚老师精彩的讲解中,重温了精彩故事和经典台词,深切感受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这个展览让我非常震撼,受益匪浅。”前来参观的2016级影视导演专业学生吝康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与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图为张子诚老人为师生讲解。 通讯员刘海涛摄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河北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