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致敬!邢台路桥员工石敬辉逝后捐献遗体

2019-11-14 08: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路桥员工石敬辉逝后捐献遗体

“让生命以更有意义的方式延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杨永丽)11月10日傍晚,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员工石敬辉与病魔搏斗了19个月后,51岁的他永远地闭上了双眼。按照石敬辉生前遗愿,河北省眼科医院医务人员对他的眼角膜进行了采集,其遗体被送往河北医科大学,用于医学研究。

低婉的哀乐、肃穆的白花,200多位同事和亲朋自发前来为他送行。

看着爱人渐行渐远,石敬辉的妻子汪冀湘泪如雨下。

石敬辉生前照片。

“让生命以更有意义的方式延续,我支持他的做法。”她说,1年多以前,在天津血液病研究所等待检查结果的时候,丈夫表达了遗体捐献的想法。后来,他们辗转于各大医院治疗,期间,丈夫又多次提及。“爱人常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受党教育多年,离世后希望把器官和遗体进行捐献,算是为国家所作的最后一点儿贡献。”汪冀湘含泪表示,他的视力很好,希望能给其他人带来光明。我尊重他的选择,一定要帮他完成心愿。” 

“最开始的时候,我也有点儿顾虑。”汪冀湘说,直到一次偶然机会,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关于遗体捐献的专题片,她便决定与石敬辉一道,加入遗体捐献者的行列。

夫妇俩联系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了解相关情况。按照有关程序,最终,夫妇俩双双在《遗体捐献志愿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丈夫一直很乐观,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的,这种意义会在他人的身上延续下去。” 汪冀湘坚信,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一定有那么几个人,因为她的丈夫重新找回了健康,她的丈夫并没离开, “爱他,就和他在一起。我始终相信,我们会用一种新的方式重逢。”

石敬辉遗体捐献荣誉证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与病魔斗争中,他们花销巨大,甚至卖掉了一套房子。尽管如此,在得知一位病友无钱看病时,石敬辉还捐了款。

得知石敬辉的情况后,单位领导、同事自发伸出援手,短短24小时内,大家就捐款189520元。

回想起与石敬辉一起工作的日子,邢台路桥公司党委书记石晨英眼里满含泪水:“敬辉是公司的好员工,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一心想着他人……”

与石敬辉在一起工作多年的霍毅斌感慨地说:“无私奉献,遗爱人间。好兄弟,一辈子……”

记者从邢台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捐献者的遗体经医学研究后,最终将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古中山陵园妥善安葬,捐献者的名字将镌刻在陵园内的遗体捐献者的纪念碑上,供人凭吊并纪念。这也是邢台市红十字会开展遗体捐献工作以来第七例成功捐献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