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燃气管道拆除后恢复供气要收费?回应:重新设计安装

2019-11-14 16:2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晓一 记者王营)近日,定州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拆除燃气管道后再申请恢复用气,燃气公司告知需缴纳1600元“恢复费”。对此,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应称,网民房屋进行翻修后,格局有变动,需重新设计安装方案,因此产生二次安装的设计费、材料费和人工费等费用,共计2873元。出于惠民考虑,最终收取费用定为1600元。

定州市大堡自疃村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该村进行“煤改气”改造,当年冬天王先生一家便使用燃气进行供暖。2018年春天,王先生家进行房屋翻修,便向定州市富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申请燃气报停,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前往王先生家,将与村里主管道相连的管道进行拆除。如今供暖在即,王先生联系定州市富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申请恢复供气。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恢复供气需重新安装管道和燃气表,并收取1600元相关费用。“只是重新安装管道和气表就要收费1600元,我觉得有点儿高,这些费用都包括哪些项目呢?”王先生十分困惑。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定州市实施“煤改气”改造工程,大堡自疃村也在改造范围之内,改造费用由政府进行补贴,无需村民出钱。针对王先生反映的恢复燃气使用收费问题,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局已收到定州市富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的收费明细说明。“因王先生房屋翻修时已经将原有管道拆除,房屋翻修后格局也有所变动,燃气公司出于安全考虑需要重新设计安装方案,并对已拆除的设备进行安装,因此产生二次安装的设计费、材料费和人工费等费用,经核算共计2873元。但是出于惠民考虑,最终将收取费用定为1600元。”城管局工作人员解释。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