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2019-11-14 16:54:03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定州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广泛调动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逐步构建起“全民参与、集体联动”的“扫黄打非”良好局面。

明确建设目标。确定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时间和任务,逐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2019年底前完成总量占比不少于80%的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目标。2020年底,基本建成覆盖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与“扫黄打非”工作关系密切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基本建成“扫黄打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规范建设标准。明确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点主要职责,围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根本要求,履行承担好及时发现、上报和抵制有害思想和文化在基层的传播渗透等“八项职责”。建立和完善“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举报受理、信息收集上报、协调联动、工作例会等“八项制度”,形成基本的工作规范。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积极依托并主动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精神、基层综治工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重要工作平台,实现同部署、同落实,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发展环境。

确保建设成效。定州市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综治考核以及相关目标责任考核。同时,将这项工作列入“扫黄打非”督导检查重点,加大对各乡镇各单位的督导检查力度,及时跟踪和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定期组织检查验收,并将相关情况纳入当年的工作考评。(记者张玉凤)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